2020年宝山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7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和“六保”之首。为落实落细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7月27日,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宝山区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20年宝山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会。
 
  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群众的生活以及企业的经营生产都带来了较大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区人社局始终把大学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想尽办法挖掘企业岗位,促进大学生尽早就业。
 
  本次招聘会共有19家企业参加,为求职者提供了514个工作岗位,招聘岗位经过精心挑选,涉及制造、服务、金融、商务等多个行业,非常适合应届高校毕业生。为确保招聘会取得实效,区人社局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通过“就业一点通”将岗位信息提前推送至各街镇,做到精准统计、精准推送、精准对接。同时,为提高求职者对招聘会信息的知晓率,将招聘岗位等具体信息提前在乐业上海、上海宝山和宝山就业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同时,招聘会现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参加招聘会人员都需测体温、出示随申码方可入场。
 
  为了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的宣传力度,区人社局设计制作了《宝山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将所有涉及大学生的政策及服务项目进行梳理,并结合大学生群体的特点,尽量减少文字叙述,用小程序、二维码及图片的形式来展现,招聘会现场就发出了《服务指南》600份,下阶段,区人社局还将结合社区就业服务,将《服务指南》发放到全区各街镇。
 
  此外,当天还邀请了部分劳模先进企业和优秀招聘企业参加就业工作座谈会,共同探讨“劳动关系领域新情况新变化及职工就业状况”。座谈会上,企业分别介绍了疫情所受影响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并为下阶段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提供了思路。倪前龙副区长表示,区委、区政府正在编制全区的“十四五”规划,将会认真考量企业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不断地充实、丰富和完善本区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和工作措施。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接待求职者600余人,82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下阶段,区人社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本区院校就业和创业指导站建设,与高校、企业更积极地开展服务对接,适时深入高校开展职业指导、主题讲座、创业宣讲等活动,从搭平台、强指导、优服务入手更好的服务于区内大学生就业创业。同时,加强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登记和调查摸底,加强社区就业服务,大力宣传区级青年训练营、就业见习等就业创业政策,做到本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覆盖率100%。

 

  (来源: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