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零就业家庭的就业援助措施包括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22-06-28

  答:1、对零就业家庭成员中需要提升职业技能的劳动者,应推荐其参加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

  2、对零就业家庭成员中有一定就业能力的,引导其自谋职业,以更低的门槛、更灵活的方式实现灵活就业。对其中符合规定的大龄失业人员实现灵活就业的,可按规定申领相应的就业岗位补贴;对其中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3、对零就业家庭中有创业意愿和一定创业能力的成员,通过个人和家庭成员共同劳动方式实现自主创业的,可以享受由各区创业指导部门为其提供的各项开业指导服务,并落实相关的开业扶持政策。

  4、对于零就业家庭中的“双困”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对其进行就业托底安置,并按规定享受相关的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费补贴政策。

  确保“零就业家庭”在认定后一个月内,实现家庭成员至少一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