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季”火热展开,黄浦区线上线下为大学生就业牵线搭桥

发布时间:2020-08-05
  随着“创聚黄浦,职绘未来”黄浦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季的帷幕拉开,精彩系列主题活动陆续粉墨登场。为帮助广大青年实现职业梦想,黄浦区整合多方资源,联手区内10个街道,以开展此次“服务季”活动为契机,聚焦区内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聚焦各类重点人群的就业保障,通过鼓励新经济新业态的快速发展,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培育就业新增长点,力争创造更多适合青年需求特点的就业机会,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在黄浦施展才智,描绘职场锦绣人生。
 
  豫美前程·职场圆梦
 
  7月27日,“豫美前程 职场圆梦”黄浦区豫园街道就业创业线上服务周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行动,以社区单位露香园置业为代表企业提供了多种类型的岗位;以贴息贷款、法律与市场课程为代表的一系列帮扶也传递到社区创业青年手中。同时,还启动了就业创业首场云辅导,活动周期间专家们将围绕创业贴息贷款、援企稳岗、就业新规划、职业新技能、线上新营销等主题展开八场专题培训,向各类求职人员和创业者进行宣讲和指导,提升青年就业能力的新技能培训,实实在在地帮助区内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本次服务周招聘板块上线一个月以来,吸引了英运物流、振华重工、益丰大药房等157家企事业单位参与,覆盖互联网、消费品、交运物流、文体传媒等十五个行业,释放岗位2329个。下阶段,还将推出“云选会”、“云简历”、“云辅导”、“创造营”等多项组合拳,并为本地区的失业青年、应届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建立“一人一案一策”,切实提升就业服务的实效性和精准度,助力更多有志青年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启航。
 
  青春梦想 扬帆起航
 
  瑞金二路街道的“青春梦想,扬帆起航”主题青年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于近日成功举办。29家企业带来新媒体运营、翻译、舞台技术人员、平面设计等岗位297个,主要面向包括应届生在内青年求职者。薪资待遇过万元以上的岗位有十余个,所有岗位月薪均达到5000元以上。
 
  此次招聘会也是首次采用线下设摊与线上直播同步推进的方式,除传统的招聘面谈外,由专业主播在直播间直播带岗,指导专家也在线为网友解疑答惑,不仅扩大招聘会的受益面,更提高了供求双方的匹配效率。此次直播线上观看62.3万人次,同时收看达到5.5万人次。
 
  当天,现场应聘人员达到近300人,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107份。当天共有50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职海茫茫 五里领航
 
  7月23日下午,“职海茫茫,五里领航”应届生面试技巧交流会在theDesk 8号桥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就业指导专家上海初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舸老师为大家做现场指导。对于应届生们提出,如何缓解面试前的情绪紧张、如何在面试中获得加分印象、如何提升面试成功率等问题,就业指导专家建议,首先,要对自己所应聘的岗位信息做好全面的了解和分析,不打无准备之战。其次,要注重面试着装和交流时的一些细节问题,做到不问不答。此外,要有一定的职业紧迫感,化压力为动力,意识到难处都一样,方法更重要。
 
  当日,13名应届毕业生参与现场交流。会后,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现场提供了模拟面试服务,让应届生们现学现用,实地检验所学成果。除场内指导外,本次活动还同步在“五里就创ing”抖音号上进行了直播互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新兴职业 岗位“薪”机遇
 
  目前,黄浦区推出新兴岗位培训计划。首批培训围绕无人机从业者、互联网营销师两个职业领域开展。7月27日,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举办的“新岗位薪机遇”直播活动在线上引起热议。此次直播活动邀请了无人机行业创客、上海知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CEO朱鹏;互联网营销从业者、主持人王丹妮;Club Med亚太区人才招聘及雇主品牌总监江淼。
 
  上海知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CEO朱鹏是无人机领域的创业者,带领公司团队参与过无人机应用、无人机培训、无人机教学等一系列的活动。在此次直播中,他带来了无人机与无人机足球两款产品,结合产品特点,他分享了个人职业经历,并“揭秘”无人机从业者的工作内容。
 
  Club Med亚太区人才招聘及雇主品牌总监江淼是一位资深的人力资源从业者。在直播现场,他介绍了兴趣与职业的发展关系,介绍了企业热招的岗位,并给直播间的观众提出职业发展的几点建议。
 
  王丹妮作为一名“斜杠青年”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作为活动主持的同时,她还讲述了互联网营销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在抽奖互动环节,王丹妮通过为三款产品带货,为线上参与的广大青年现场展示如何做“带货”分享。
 
  此次直播活动在哔哩哔哩、MeetH钉钉圈子共同直播,累计观看人数6920人。线上共有1.1万人次参与互动,了解新兴职业发展。
 
  下阶段,黄浦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季的各项精彩活动仍将继续。同时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和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助力更多年轻的就业、创业者逐梦成长,为区域经济发展再添活力。

 

  (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