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重点企业进高校,黄浦举办2021年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3月31日下午,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与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了“2021年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黄浦区上药集团、小红书科技、星巴克、东航技术等50家重点企业参与招聘活动,参会企业覆盖生物医药、专业服务、金融服务、信息技术、商业物流等行业,共提供高质量工作岗位200余个,职位招聘人数900余人。
 
  活动现场,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向毕业生们分析了黄浦区的重点行业就业情况,职业指导师、职业指导专家为应届生们现场开展职业规划和求职指导。黄浦重点企业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企业宣讲和职业展望。
 
  部分毕业生中对自己所学专业没有对口的行业岗位,感到困惑与茫然。黄浦职业指导师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职业指导,鼓励个人在现场不妨多开口与人事多交流,招聘会上不乏管理培训、储备干部等对专业没有特别要求的岗位。个人可以在与企业人事的交流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岗位内容、直观体会不同性质企业、不同风格人事面试过程中关注的侧重点,帮助自己开拓思维、拓宽求职方向。
 
  毕业生们纷纷结合用人单位需求与自身专业技能向心仪的工作岗位递交了简历,并就职业规划、工作地域、工资薪酬等多个方面与企业进行交流,现场共300名应届生参与招聘,收到200余份面试简历,意向双选率高达76.06%。参与招聘会的华理毕业生近五成学历是研究生,应聘的毕业生中41%希望薪酬在12k-15k,42%希望薪酬9k-12k,17%希望薪酬7k-9k。华理学生简历投递前三行业分别是:IT信息类、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类。
 
  黄浦区将继续加强与各大高校深入对接,4月14日黄浦企业将进入上海大学开展高校应届生专场招聘。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也将持续为本市毕业生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努力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精准就业提供良好服务平台。
 
(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