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0-04-15
  4月14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赵永峰同志主持召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二季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季度工作会议和市政府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一季度主要工作,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纪维萱、余成斌、张岚、费予清、卜缨、程征东同志出席会议。各区人社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法规处(效能处)通报了人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就业处(失保处)通报了稳就业有关工作,基金处通报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有关工作,闵行区人社局、嘉定区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
 
  赵永峰同志指出,一季度,全市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实现全年人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面对疫情大考,本市人社系统迅速研究出台相关政策,狠抓政策落地,大力推广线上服务、不见面服务,有效开展政务宣传和舆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人社的答卷。与此同时,全局全系统统筹推进人社各项面上工作,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世赛筹办进度不落,人才引进节奏不变,民生保障待遇不降,公共服务效能不减,工作整体运行不乱,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赵永峰同志强调,二季度工作既是全年工作的加速施工期和集中攻关期,又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在准确把握形势的基础上,全局全系统要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年度人社工作要点、重点工作施工图和市区协同事项,切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继续推动各项已出台的惠企惠民政策落地,保企业、稳就业、稳劳动关系;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千方百计延揽人才;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抓紧抓细世赛筹办工作;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
 
  赵永峰同志要求,全局全系统要坚持党建引领,防范重大风险,善用辩证思维,勇于守正创新,狠练基础内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人社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