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研】提高站位、持续发力,确保大调研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5日下午,局大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局党组副书记纪维萱同志主持召开局大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市委大调研办相关负责同志、局大调研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八个板块牵头部门、局团委、局属事业单位联络员等参加会议。局大调研办各组通报了近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板块牵头部门汇报交流了一季度大调研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纪维萱同志指出,一季度我局大调研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得到落实,深入开展调研的态势基本形成,大调研成果不断显现。
纪维萱同志要求,下阶段各板块、单位要提高站位、持续发力,确保大调研取得实效,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立足上海人社工作实际,有序推进各个专项课题调研,为局重大政策决策提供依据,确保全年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二要保证数量,提升质量。要把大调研融入、引领、推动日常工作,既讲数量,更讲质量;要在调研前做足功课,确保调研有的放矢、精准聚焦;要积极调动青年干部主观能动性,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干部大调研,打造好“百名人社青年基层大调研”品牌。

  三要加强研究,推动问题解决。通过调研及时发现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推动原始问题和局层面问题的解决,认真做好已解决问题“回头看”工作,重视“两会”建议提案以及单部门、“三跨”等市级复杂重大问题的解决处理。

  四要注重提炼,加强信息报送。各处室、单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心热点,积极主动供稿,并配合做好“两微一端”外宣工作;注重挖掘分析、总结提炼,形成一批生动典型案例、一批调查研究报告、一批落地政策制度,深化固化大调研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