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研】市人社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7月24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赵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敏出席会议。会上,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赵永峰指出,市人社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紧紧围绕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赵永峰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回答好李强书记提出的“初心四问”,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开路先锋”,深入检视初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人社事业的发展难题,着力补足人社工作的短板,努力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一,要切实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把工作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明确的办法措施。要加强成果运用,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要做到实事求是,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以群众为镜审示立场,拜群众为师改进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二,要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推动落实各项工作。要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和科学决策的必经环节。事关人社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政策措施,都要做到不调研不决策、先调研后决策,广泛征求意见,使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赢得群众的支持拥护,真正推动人社工作大发展。第三,领导干部带头搞好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锤炼调查研究基本功,不断推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精神状态实现新飞跃。要对标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对标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率先垂范开展调查研究,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推动人社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