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市人社局召开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7

        1月7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副书记纪维萱同志主持会议,张岚、卜缨等局领导、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局系统“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述职评议考核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开发处、仲裁处、咨询服务中心等6个处室、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

        赵永峰同志指出,2019年,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发挥“头雁”作用,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通过切实抓强政治建设、抓实理论武装、抓细组织规范、抓深一线调研、抓好队伍管理、抓严纪律建设等举措,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赵永峰同志要求,新的一年里,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加强改进机关党建的意见,不断提升局系统基层党建的质量和水平。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压紧压实基层党建第一责任。通过增强思想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以身作则提高党建业务本领。特别是要在党务学习上增强自觉性,在示范引领上增强带动性;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谋划新一年党建工作。要把牢根本点,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找准结合点,推动党建工作和人社业务深度融合。四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赵永峰同志强调,工作越是繁重、任务越是艰巨,就越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始终保持“初心如一、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奋发有为、比学赶超,狠抓落实、善作善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上海人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