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
  3月25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局系统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2019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纪维萱主持会议,局领导余成斌、张岚、冯捷、卜缨、程征东、周国良出席。
 
  会议指出,2019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各项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政治建设统领、突出思想理论建设、突出大抓基层导向、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突出正风肃纪反腐,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加强改进机关党建具体意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聚焦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的人社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动员令,以实施巩固深化年、基层基础年、制度完善年、提质增效年为抓手,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动上海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统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人社各项目标任务双胜利,奋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人社业务深度融合,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持续巩固深化,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贯彻落实,突出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突出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在推进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局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局系统干部争做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在锻造坚强组织、过硬队伍上作文章。要聚焦制度完善,加强局系统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与监督,在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上再用劲发力。要着力提质增效,整体提升局系统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在推动基层党建务实发展上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只争朝夕、持之以恒、担当作为,不断补好“短板”、拉长“长板”、争当“样板”。要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争做人社领域“行家里手”“专家学者”。要把狠抓落实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聚焦关键、勇于攻坚、注重实效,坚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社各项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作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共设23个会场,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干部、党建联络员等参加。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优秀党建调研成果和优秀组织者的通报》,市社保中心、市人才中心、法规处(效能处)、养保处、市干培中心等5家党组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