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用心用情走好群众路线

——市人社局党组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集体阅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人社局党组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为了进一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有力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8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开展了局领导集体阅信活动。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赵永峰主持集体阅研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局法律顾问参加。
 
  局领导集体阅信是市人社局党组关注民生、倾听民意、了解民情、维护民利、走进民心的重要途径。此次集体阅研的群众来信既有反映个体特殊困难的求决类事项,也有希望人社部门优化经办操作的建议类事项。阅信过程中,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围绕每一件来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分析,对具备化解条件的个案,当场形成了化解思路;对合理性的意见建议,予以吸收采纳。局法律顾问从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合理合法化解信访矛盾的角度,给出了专业化的指导意见。
 
  赵永峰同志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人社局作为一个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部门,要以“四史”学习教育涵养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用智慧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工作。
 
  赵永峰同志强调,人社部门要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高度重视信访矛盾的源头预防和化解,切实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理质量。要在矛盾攻坚方面狠下功夫,坚持在合法的前提下和大政策的范围内,帮困信访群众解决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