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稳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督查暨劳动关系调研座谈会在静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4日下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谈琳率市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赴静安调研,并召开稳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督查暨劳动关系调研座谈会。
 
  市人社局副局长谈琳一行在区人社局局长王光荣、副局长徐礼根的陪同下,实地走访静安区北站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并充分肯定了静安基层调解组织实体化建设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静安区人社局局长王光荣汇报了本区就业、劳动关系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区人社局副局长汤虹、徐礼根分别就本区就业、劳动关系基本情况,疫情期间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创新举措、典型案例等进行详细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以人力资源产业为载体、以创业型社区为抓手推进就业促进工作,如何通过落实落细责任、加强协调宣传、发挥机制平台作用、强化队伍建设等措施做好区域劳动关系工作作了具体汇报。随后,北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萍、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程畅分别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具体措施进行汇报,3名与会企业代表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应对措施及政策享受情况、现实需求等作交流发言。
 
  谈琳副局长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高度肯定和评价静安人社工作,并在现场与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就反映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深入探讨,作出了及时解答和积极回应。她对静安区下一步人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对标,完成考核任务。要认真对标对表,及时开展评估,提高政策供给精准度,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二是要建平台,夯实基层基础。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让数据“跑腿”,为基层减负。要用好用活政策,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水平。三是要促和谐,推进案结事了。要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应急机制、联动机制,努力形成静安经验,便于全市推广。四是守底线,确保平稳有序。要特别关注中小微企业、重点群体和群体性事件,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发展大局。
 
  下一步,静安区人社局将在区委、区政府和上海市人社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切实维护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力争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城区发展规律、更加反映市民期待。
 
(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