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的就业之路:从不懂到懂

发布时间:2021-04-26

  我家庭条件一般,还有个兄长,从学校毕业后,我便立马开始四处找工作。

  在略微了解了一些相关法律规定后,我来到了第一家工作的单位。上班第一天,公司告知我试用期可无条件辞退职工,并且不用缴纳社保。我便质疑说有规定试用期也要缴社保,单位却回复我说,他们公司在试用期间是不缴的。在做了一个月差几天时,公司告知我被辞退了,这件事给了初来乍到的我一个教训。

  之后来到了第二家工作的公司。时值全球金融危机,没做多久,我就被叫到人事部说调换岗位,当时我不懂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相关法律,公司怎么安排就只能服从安排,后来了解到单位不能任意调换职工岗位需征得职工同意。之后,单位又不经我同意要给我换岗,当时我用相关法律政策与单位进行了沟通,单位见我有理有据,便不再坚持。我知道是劳动保障相关法律及上海人社作为后盾支撑着我和像我一样的就业者及创业者。

  如今的我已是一家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了,回望来时走过的就业之路深感艰辛,劳动就业及创业相关政策事关上海广大职工与创业者之路,事关人民大众。在此真心希望法律体系能不断完善,这样才能使大家心无旁骛、各司其职、努力工作。建党百年临近,相信党和政府会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让用人单位与职工之间的关系更融洽,劳动纠纷越来越少。我也会不断关注上海人社的各类信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顾驰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