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受理科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1-07-22

  在浦西这片土地上,在川流不息的荣乐中路上,有着一个经办大厅,有着这样一群青年,他们用心做好社保受理经办工作,真心真意为参保对象服务,用团结与勤奋谱写出一曲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

  市社保中心松江分中心受理科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青年队伍,在这个队伍中共有11名青年,其中党员3名,团员6名。这支队伍承担着整个分中心的受理经办业务,他们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努力,展现出青年的活力,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事迹。

  “一枝一叶总关情”

  松江分中心受理科在日常经办过程,依法经办,遵守经办大厅对外服务规范,对于年轻的他们来说,百姓之事无小事,民生之事无小事,他们把百姓当亲人,用心践行经办服务。地处郊区,受理科常常接待镇保退休的老人们来办养老金卡折调整业务,老人们不会填表,受理科的同志就细心的指导,用温和的话语,带给老人们温暖的办事体验。一张小小银行卡,却有着沉甸甸的重量,因为那是受理科的同志对参保对象的尊重和承诺。

  “长风破浪会有时”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有一名员工工伤了,我想来申请工伤待遇报销”,一个个忙碌的受理窗口,每天都要接待不同的参保对象,不同的业务,也考验着受理同志的业务素质和沟通能力。在受理窗口,业务受理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遇到业务上的疑难杂症,有时遇到不积极配合的单位,有时遇到比较急躁的参保对象……每天的受理似乎就是一次打开“盲盒”的过程,充满着“惊喜与挑战”,但是受理科同志们也及时总结经验,不错过一次学习疑难业务的机会,也放过一次与单位耐心沟通的机会,更不放过一次安抚参保对象的机会,每一次的接待就是一次成长,哪怕有风浪,也“直挂云帆济沧海”。

  “谁说女子不如男”

  受理科的11名干部职工里,有9名是女性,她们是受理科的业务骨干,更是受理科的“巾帼英雄”。新冠疫情来临,她们第一时间参与到大厅疫情防控,参与测温扫码,不怕艰苦,敢于面对挑战。社保费“延、免、减”,她们第一时间联系单位,认真宣传社保费减免政策,把政府对企业的关心传递给每位经办人,共克时艰。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申报,她们放弃休息时间,拿起电话热心指导,生怕遗漏一个数据。历史数据清理,她们敢于啃难以处理的数据“硬骨头”,也认真完成清理任务。她们不仅是“家中的李焕英”,更是是“战场上花木兰”,她们用优质的服务,赢得参保户的一致好评。

  正是这样的青春活泼的受理团队,不断加强经办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发出青年声音,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依法经办、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上海社保理念,积极践行“上海社保123,服务民生365”的服务品牌,努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顾陈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