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19-06-13

  5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07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80封,占来信总量的74.8%;情况反映类信件21封,占19.6%;举报投诉类信件2封,占1.9%;求决类信件2封,占1.9%;意见建议类信件2封,占1.9%。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咨询:申请劳动仲裁的话,多久会进入仲裁程序?多久结案?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根据《调解仲裁法》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的规定,仲裁委员会收到仲裁申请之日起五日内,认为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受理,并通知申请人。同时规定,仲裁审理期限为45日,案情复杂需要延期的,延长期限不得超过15日。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反映:感觉今年养老金增加金额没有达到国家提出的平均水平。好像是机关事业退休单位人员的增长金额大于企业退休职工,由此企业人员被平均了,造成增长金额少了。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国家提出5%左右的调整水平,是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并不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养老金水平为基数,再按照5%的比例调整。根据国家相关要求,本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总体增长比例低于企业退休人员,即企业退休人员平均高于5%,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不到5%。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最近几天,社保网上查询个人城保缴费功能出故障了,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后,点击城保个人缴费或缴费情况后,没有显示任何缴费信息,即自动转到网站首页,导致无法查询。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来信收到,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前一阶段相关技术部门对网站进行功能性测试,现已恢复正常服务。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家用人单位来信:请政府人社部门提供上海市的劳动合同示范文本供用人单位参考。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由于行业区别较大,目前没有国家和市级统一的劳动合同文本。一般来讲,只要符合《劳动合同法》第十七条规定的条件,劳动合同内容可以由劳资双方自行协商决定,详情请参阅《劳动合同常用条款解读》。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建议开通中高级职称证书的网上查询功能,其他省市基本都有这项服务。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的建议,我们正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