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19-09-12

  8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21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35封,占来信总量的28.9%;情况反映类信件58封,占47.9%;举报投诉类信件21封,占17.4%;求决类信件3封,占2.5%;意见建议类信件4封,占3.3%。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咨询:原工作单位恶意欠薪且失联,经劳动仲裁后由法院强制执行,但他们名下无可执行的财产。现在这种情况是否可以申请欠薪垫付?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可以申请欠薪保障垫付。劳动者申请垫付欠薪,应当提供以下材料:1、垫付欠薪申请表;2、申请人本人实名制银行结算账户;3、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4、申请人与企业的劳动合同或其他证明存在劳动关系的材料;5、确认欠薪事实的依据。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点赞贵局高效的网上咨询服务,感谢贵局领导为民着想,为来沪人员提供有力的保障,这样好的服务和政策必将吸引更多的人才驻扎于沪,奉献于沪。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营造良好的服务和营商环境!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举报:公司不按劳动法规定,每天早上8点多上班到晚上8点左右,从不给加班费,每周六还要强制无偿加班。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我们已按照劳动保障监察程序调查处理。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本人2018年10月毕业回国后,因待业时间超过半年,所以办理留学生落户时需要到档案所在地开具“未就业证明”,但当地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能开具:不曾在档案地事业单位工作的证明或待业证明,该怎么办?请指导。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现在通过“一网通办”系统申报材料,无需提供未就业证明。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当今社会不断发展,公众越来越关注各种安全问题,社会迫切需要安全方面的专业人员,目前全国部分地区已经开展了“安全评价师”职业资格培训和考核。建议本市有关职能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安全评价师”职业资格考核培训的要求,逐步完善本市职业资格培训项目,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安全专业人员。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宝贵建议,我们会与有关部门积极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