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20-10-14

  9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34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36封,占来信总量的26.9%;情况反映类信件46封,占34.3%;举报投诉类信件26封,占19.4%;求决类信件20封,占14.9%;意见建议类信件6封,占4.5%。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我在下班途中被车撞伤,单位不愿意申报工伤,请问个人是否可以自行申报?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上海人社APP在多次升级之后对硬件的要求也提高了,旧一点的智能手机就不易安装使用。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随着手机硬件的不断发展,其基础操作系统也在不断升级更新。操作系统更新后,我们的APP软件也必须不断升级才可使用。在软件升级时,我们也考虑了向下兼容和用户体验的问题,但部分老旧型号手机由于芯片、内存等原因,在升级操作系统时会发生困难,影响软件的正常使用,敬请谅解。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在2018年的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中,×××用假文凭报名并通过了3门,她今年又用刚取得的成人教育文凭报考剩余的一个科目,这属于严重的违纪行为。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经查,被举报人于2018年在安徽省淮安市参加此项考试,报名信息及学历证书真伪情况均应通过当地的考试机构查证。建议您向安徽省的人事考试机构举报。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本人于8月中旬通过APP申请领取3个月的失业保险待遇,当时显示申请成功。但是现在再用APP却查不到发放情况,请确认我的申请是否真的成功了。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根据您的身份证号码查询,您8月份提交的申请已经成功,由于失业保险金是在次月15日左右发放,因此目前您查询不到9月份的发放情况,您可以在每月15日之后查询。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家用人单位来信:疫情之下企业日子不好过,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建议明年能继续实施稳岗补贴政策,且进一步加大资金返还的力度。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单位:您好!感谢您对本市稳岗补贴政策的肯定。明年本市将继续按照国家人社部的部署,做好援企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