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20-12-14

  11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23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32封,占来信总量的26.0%;情况反映类信件41封,占33.3%;举报投诉类信件20封,占16.3%;求决类信件20封,占16.3%;意见建议类信件10封,占8.1%。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后,可以用来评审高级工程师吗?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根据《关于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办法的通知》(沪人社专[2017]110号),对于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员,符合本市工程技术人员职务任职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根据工作需要聘任相应的工程技术职务;可以作为申报晋升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我在《局长信箱》发了一份请求帮助的邮件。三天后,一位姓傅的老师就给我来电了。告诉我2021年退休金发放的途径没有变化,我仍旧能拿到退休金。终于,我没有了后顾之忧,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我对贵局处理事情的态度和效率非常钦佩,感谢各位工作人员了。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我们也非常感谢您对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投诉公司有以下违法行为:一是强制性加班,招聘时说好每周有1天休息,但实际上说不让休就不让休;二是不按国家规定发放加班费,每小时加班费仅为2元;三是随意克扣员工工资,正当理由请假不批准也要扣500元/天。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我们已按照劳动保障监察程序调查处理。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家用人单位来信:我们公司10月份的社保账户收到一笔1200元的培训补贴款,请帮忙查一下这是什么性质的补贴。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企业:您好!经查,这是对企业新吸纳劳动者给予的以工代训补贴,系根据《关于落实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实施以工代训补贴的通知》(沪人社规[2020]17号)的规定发放。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建议在制定新的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政政策时,能放开两年内首次到沪工作的限制,以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来上海作贡献。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对于本市留学人员落户政策的关注和建议。新近出台的《关于印发<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实施细则>的通知》(沪人社规[2020]25号),已放开了两年内首次到沪工作的限制。上海张开怀抱欢迎广大优秀的留学人员来到上海、选择上海、喜欢上海、扎根上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