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21-08-13

  7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34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43封,占来信总量的32.1%;情况反映类信件56封,占41.8%;举报投诉类信件11封,占8.2%;求决类信件22封,占16.4%;意见建议类信件2封,占1.5%。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应届大学毕业生第一次缴社保,基数怎么确定?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首次参加工作或变动工作单位的缴费个人,按新进单位首月的全月工资性收入确定月缴费基数。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目前在你局官网上能搜到《上海市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管理办法》,但是搜不到关于轮岗交流的实施办法。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 您好!目前本市的确没有事业单位工作工作人员交流轮岗的实施细则,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完善相关政策。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举报:公司未经员工本人同意就执行有损员工利益的绩效合约,恶意少发员工的工资。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我们已按照劳动保障监察程序调查处理。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我想查询本人2014年的社保缴费记录,但是在网上、微信随申办都只能查询到2017年的,请帮助解决。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您可以登录“上海人社”APP,进入“业务经办—社会保险—城保缴费查询”栏目后,就可以实时查询2011年至今的缴费累计信息。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目前上海的留学生落户政策要求回国后两年内来沪工作,建议把这个期限放宽为3—5年。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对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政策的关心和支持。上海张开怀抱欢迎广大优秀的留学人员来到上海、选择上海、喜欢上海、扎根上海,我们将结合国家相关规定和本市的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