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职称考试,档案问题又来了,这么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自安徽的小林在上海工作已经八年了,好不容易通过了经济师职称考试,可是在填写《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时,面对“本人人事档案存放单位”一栏犯了愁:我的人事档案到底在哪儿呢?到哪里去查找呢?这张表上注明“交人事档案存放单位”,我该怎么办呢?让我们来为小林解开疑惑吧。

  问:可以先在网上查询人事档案所在地吗?

  答:现在全国各省级人才服务中心基本都开通了网上查询人事档案所在地功能,如存档于上海市、区人才服务中心,可以登录上海人才网http://www.shrc.com.cn “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模块查询。

  问:网上查不到,接下来该怎么查找呢?

  答:建议携带身份证件先至户籍所在地或现工作单位所在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查询,如未查到,可再至全日制毕业院校(国内最高学历)查询追溯人事档案去向。

  问:评(考)职称和人事档案有什么关联呢?

  答:评审过程中,填报内容中相关经历如有核档需求,则需要到现存档机构办理核实;评审(考试)结束(通过)后,评审(考试)结果有关材料请根据存档机构接收要求需要及时归入人事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