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领取职业培训券?

发布时间:2021-08-30

  前不久,我们就本市发放职业培训券的消息发布了相关推文,在后台留言中小编发现了不少这样的声音:“哪里可以领取?具体的操作步骤是怎么样的?”“现在已经可以领取了吗?”“没有找到领取入口,求教。”对此,小编表示感受到了大家对于领取职业培训券的热情,于是今天就来为大家上教程啦!

  首先要跟大家说明一下,在现阶段,本市面向劳动者发放的职业培训券分为定向券和通用券两种类型,具体的券种分类如下:

券名称

券类型

券面值

适用范围

社会化职业技能补贴培训券

定向券

抵用券

适用于补贴对象参加本市开展的社会化职业技能补贴培训时进行验券、打卡签到和核券。

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内训补贴券

定向券

600

适用于补贴对象参加本市企业利用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自行组织开展的企业职工内训时进行领券。

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委托培训补贴券

定向券

抵用券

适用于补贴对象参加本市企业利用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自行组织委托开展的职工职业培训和依托培训机构集中提供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时进行验券、打卡签到和核券。

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券

通用券

抵用券

适用于补贴对象至培训实施机构参加职业技能等级培训时领券和核券,或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时个人领券。

专项职业技能项目补贴培训券

定向券

抵用券

适用于补贴对象参加本市开展各类专项职业技能项目补贴培训时进行验券、打卡签到和核券。

打卡签到专用培训券

定向券

抵用券

适用于劳动者自费参加本市开展的各类职业技能项目培训时进行验券和打卡签到。

  

  其中,定向券是由业务系统根据劳动者参与的培训项目自动为其领取的,无需劳动者手动领取,培训学员完成补贴培训项目申请后,第二天就可以在电子社保卡应用程序客户端的“职业培训券”应用模块-“我的卡券”中查看到相应的职业培训券相关信息。(如果培训学员未由业务系统自动进行领取的,培训实施机构也可通过业务系统的“职业培训券查询”功能,为学员申领。)

  所以目前大家需要自行领取的其实是通用券,有需求的小伙伴现在就可以跟着小编下面的步骤前往电子社保卡应用程序客户端内进行领取啦:

  第一步:登录“上海人社”APP,在首页找到并进入“电子社保卡”应用菜单。

  第二步:在电子社保卡首页的“全国服务”中找到“职业培训券”应用模块。

  第三步:进入“卡券中心”,点击“去领取”,阅读并勾选同意条款后选择“确认领取”。

  第四步:在 “我的卡券”中即可查询到已领取的职业培训券。

  Tips:在微信“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支付宝“电子社保卡”或随申办市民云“电子社保卡”应用中也可参照以上步骤领取职业培训券哦。

  看到这儿,想必之前提问的几位小伙伴都已经解决困惑了吧,最后小编祝愿所有想要或正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小伙伴都能学习到实用的技能,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