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深厚情谊,共谱合作新篇——上海市人社局赵永峰局长一行赴云南、遵义调研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8月11日至15日,上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局党组副书记纪维萱率上海市人社局代表团,先后赴云南省和贵州省遵义市调研对接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11日至13日,赵永峰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大理床单厂艺术园区、湾桥镇古生村、大理技师学院、大益普洱茶厂、寻甸县就业局、云南花卉示范园区等地,实地了解创业园区扶持创业、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情况。赵永峰同志表示,人社部门是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的重要部门,通过考察交流,上海市人社局将切实履行好沪滇战略合作特别是劳务协作和人才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不断拓展双方合作交流新空间,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14日,沪滇两地人社部门在昆明召开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赵永峰同志代表上海市人社局感谢云南省人社系统长期以来对上海人社事业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上海云南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好两地人社领域合作任务。通过几天的考察学习,看到了云南人社部门在创业扶持、技能人才培养、就近就地就业等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感受到了云南人社干部脚踏实地、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值得上海人社部门的同志们认真学习。赵永峰表示,面对疫情影响,沪滇扶贫协作“不断不乱”、“稳中有进”,上海市人社局将继续保障贫困劳动力来沪就业、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助力云南籍劳动力实现就业,全力以赴、善作善成,进一步加强两地人社部门的交流互鉴,确保全年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圆满收官。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主持会议,他在讲话中指出,沪滇人社部门多年的务实合作、一系列丰硕成果是两地宝贵情谊的结晶,我们将不断拓展双方合作创新局、发新枝、开新花、结新果,以实际行动回报上海人社系统的深情厚谊。纪维萱同志与云南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和江峰代表两地签订了2020年沪滇劳务扶贫协作协议。
 
  15日,赵永峰局长一行赴贵州省遵义市,在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联络组组长、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尼冰的陪同下,先后到习水县外出务工党工委(总站)、东皇街道东风湖社区就业工作站、骏华鞋厂“扶贫车间”、习水县残疾人就业爱心车间、遵义市人力资源市场等地,听取劳务协作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考察遵义市劳务输出、就业服务保障等情况。
 
  赵永峰同志对遵义市创新外出务工就业服务工作模式,积极开展援企稳岗、就地转岗和就业增收工程表示赞赏。他表示,上海市人社局将认真学习遵义市人社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本次劳务协作交流调研为契机,积极有序开展合作与交流工作,深化两地人社部门合作交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劳务协作更加精准、务实、有效开展,不断把东西部劳务协作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