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首家区级高技能人才服务中心成立 彰显人才精湛技能和创新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5
  2021年上海将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为进一步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今日,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莘庄工业区管委会在“英才汇聚 技能筑梦——闵行区高技能人才服务中心、莘庄工业区高技能人才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活动上正式成立本市首家区级高技能人才服务中心。
 
  据介绍,闵行区高技能人才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后,将着重凸显人才服务、成果展示、公共实训、对外交流等四大功能。在人才服务方面,高技能人才服务中心将建立高技能人才服务体系以及和企业对接沟通的平台。服务平台还将通过图形文字、音响视频、产品作品、实物模型、技艺演示等形式,集中展示全区高技能人才的工作成就,彰显高技能人才高超技艺、精湛技能和创新精神。在公共实训方面,高技能人才服务中心将以培养各行各业技能人才为主导,以先进制造业、服务业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为重点,深入开展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等实训工作。在对外交流方面,高技能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将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以及相关企业沙龙活动,引导高技能人才立足本职,实现职业发展,带动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目前,为进一步激发高技能人才培养活力,闵行区在政策上做好保障,出台了《关于闵行区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实施办法》《关于使用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开展职工职业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从数据来看,2018年至今闵行区培训高级工已达8000余人,培训技师1000余人,培训高级技师500余人。每年闵行区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用于推动企业自主开展培训以及高技能人才重点培养项目近亿元。
  
(来源:乐业周刊第110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