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送岗位,就业援藏结新果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培育扶持吸纳就业的能力,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推动多渠道市场就业”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推进上海就业援藏工作,9月14日至18日,上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率上海市人社局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考察对接就业援藏工作,并组织30家上海企事业单位分别赴拉萨市、日喀则市举办“2020年上海企事业单位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
 
  9月15日和9月18日,赵永峰局长一行在西藏人社厅领导和日喀则市委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出席了在拉萨市和日喀则市举办的两场专场招聘洽谈会。赵永峰局长对远赴西藏招聘的上海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了亲切慰问,与前来求职的高校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赵永峰局长指出,开展对口援藏,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根据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海人社部门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各方资源,积极出台专项就业补贴政策,举办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为帮助西藏扩大就业、稳定就业、提升就业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赵永峰局长勉励西藏高校毕业生抓住机遇,不负青春,通过来沪就业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带动家乡致富,并鼓励上海市用人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和本市号召,多开发针对性就业岗位,为就业援藏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为确保此次就业援藏工作取得实效,前期,上海市人社部门积极对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人社部门,了解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相关信息和就业意向,广泛发动上海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针对性的就业岗位。此次招聘会共组织了隧道股份、宝武集团、电气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和东软集团、申联生物等民营高科技企业共30家单位参与,提供岗位857个,受到了西藏高校毕业生的热烈欢迎,招聘会现场人员络绎不绝。据统计,在拉萨和日喀则的两场招聘会共收到求职简历45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8人。有关招聘会的最终成果,沪藏两地人社部门将会积极跟踪,力求更大实效。招聘会期间还举办了上海事业单位招录西藏籍毕业生专场面试活动。
 
  在西藏考察期间,赵永峰局长一行还深入基层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就业扶贫工作的经验和成效。赵永峰局长在考察调研时指出,西藏地区人社部门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和培训项目,培养具有民族特色的技能人才,有力拓宽了劳动力的就业门路,实现了就业增收,为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确保西藏的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赵永峰局长表示,上海人社部门将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按照中央要求、当地需求、上海所能的对口支援工作原则,积极立足人社职能,深化沪藏两地合作,不断创新就业援藏形式,不断拓展对口支援项目,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帮助西藏高校毕业生和劳动力实现多渠道就业,助力西藏地区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赵永峰局长还对加强两地合作、共同推进第46届上海世界技能大赛相关工作,与西藏人社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