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11月3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进一步推动局系统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就下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局领导张岚、谈琳、聂磊、卜缨、程征东出席。
 
  赵永峰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主要精神。他强调,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学习全覆盖。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加深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狠抓落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社各项工作中。按照全会指引的总体方向继续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将全会精神中涉及到人社领域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贯彻落实好。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确保全面完成“稳就业、保民生、聚人才、促和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赵永峰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要求,对标局党组“四个年行动”要求,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教育管理、加强作风建设,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
 
  赵永峰同志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大旗,不断强基础、固根基,着力构筑“十四五”时期上海人社工作的党建新优势。要不断巩固深化,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加强经验总结交流,固化学习教育成果。要筑牢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确保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推动制度完善,确保各项制度优势转化为党建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推动局系统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抓实抓细抓出实效。要着力提质增效,为上海发展积极贡献人社力量。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定位,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年轻党员干部培养和锻炼,为事业发展源源不断提供人力保障。
 
  市社保中心、市就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世赛执行局综合部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监察处、事业工资处(表彰处)、信访办、局信息中心、市福利中心等5个党组织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