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开辟服务“一带一路”新领域全力保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李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25

  市委常委会昨天上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分发挥上海优势,加快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着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以更加自觉、更加务实的行动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把基础设施“硬联通”作为重要方向,把规则标准“软联通”作为重要支撑,把同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作为重要基础,持续把“联通”这篇大文章做深做透。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开放平台,依托临港新片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重点区域,不断开辟服务“一带一路”新领域。高度重视和抓好风险防范工作,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加快建设能集聚、能服务、能带动、能支撑、能保障的桥头堡。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预判,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全力保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持续把高水平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围绕市场主体精准发力、激发活力,发挥好重点区域示范带动作用,创造性地实施好国家战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中国上海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