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面向两类人发放租房补贴,每人最高可申请12000元

发布时间:2020-08-17 16:09
  
 
 
疫情期间,闵行区推出“春申人才计划”安居补贴政策,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踊跃申报,截至目前,闵行拟向62家企业447名人才拨付安居补贴资金共计490万余元。同时,针对辖区内“4+4”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闵行已向231家企业992名员工发放安居补贴资金共计295万元。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春申人才计划”人才安居租房补贴的名额,在原来基础上扩大一倍。具体标准为:当年获评闵行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由企业自主推选优秀员工享受租房补贴,今年每家企业自主推选优秀员工名额由扩大至10名。当年获评闵行区最具成长性企业、闵行区最具创新活力企业,由企业自主推选优秀员工享受租房补贴,今年每家企业自主推选优秀员工名额扩大至6名。“春申人才计划”人才安居租房补贴标准为:企业自主推选认定的每名优秀员工,按1000元/月的标准享受上一年度(12个月)的租房补贴(月租金额不到1000元的,按实际月租全额补贴),补贴金额统一发放至单位账户,由单位发放至员工。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员工,每人最高可申请12000元的人才安居租房补贴。
 
 
针对符合闵行区“4+4”产业发展导向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闵行区人社局为200家企业提供总额1000个员工租房补贴专用额度。企业推选的员工在2020年1月-3月,在本市签订租房合同并交纳房租,同时该员工(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租房期间在本市无产权住房,经业务主管部门认定后,企业可以申请补贴。闵行“4+4”产业发展导向企业的租房补贴标准为:企业自主申报的每名员工按1000元/月的标准,享受2020年第一季度共计3个月的租房补贴(月租金额不到1000元的,按实际月租全额补贴)。补贴金额统一发放至单位账户,由单位发放至员工。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员工,每人最高可申请3000元住房补贴。(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经办场景.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