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向154家企业发放两项就业补贴超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8-25 16:22
  
 
 
 
今年以来,青浦区稳就业助复工,开展援企稳岗就业行动。青浦区人社局推进落实对春节期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截止到8月20日,已审核公示并发放70家企业,涉及4837人,涉及资金725.55万元。同时,对辖区内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类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给予稳就业补贴。截止到8月20日,已审核公示并发放84家企业,涉及4925人,涉及资金394万元。两项就业补贴惠及154家企业,补贴金额超1000万元。
 
据了解,今年3月,为应对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本市出台了《关于给予本市相关企业就业补贴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通知明确:对春节期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按照企业春节期间实际复工生产人数计算,标准为每人1500元。每户企业补贴上限为500万元,限申请一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类困难行业企业给予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按照企业申请时的上月实际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人数计算,标准为每人800元。每户企业补贴上限为500万元,限申请一次。
 
两项就业补贴政策在全市推出后,因涉及范围广,补贴力度较大,社会关注度较高。青浦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抓好政策落实,确保政策惠及企业。(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