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民生谋长远 集思广益绘蓝图
——市人社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 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安排,8月25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同志主持召开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上海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阶段性成果汇报,对规划文本进行了广泛讨论,并研究部署了规划编制下一阶段工作。纪维萱、余成斌、张岚、费予清、聂磊、卜缨、程征东、周国良、陈坚同志,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赵永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做好相关工作的根本遵循。
 
赵永峰同志强调,目前市级专项规划《就业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初稿已经形成,下一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规划文本进行再充实、再打磨、再完善,继续扎扎实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一要聚焦重点、突出创新,深化重大问题研究。重点做好发展目标、发展指标和重大事项的论证工作,深化对事关人社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的研究,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和创新性。
 
二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在广开言路、汇聚众智上下功夫,深化调查研究,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提升规划编制的开放性、包容性和科学性,让规划充分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
 
三要对标对表、加强衔接,处理好上下左右关系。要总结和发扬“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实施经验,学习国内外先进做法,进一步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十四五”时期本市就业和社会保障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对接国家人社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有关要求,做好与2035城市总体规划和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衔接,加强与各项市级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的协调,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上海作为、彰显人社担当,编制出一份引领未来五年发展的高质量、高水平规划。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