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网,兜底线,静安区城乡居保助力贫困人员早日脱贫

发布时间:2020-11-05 16:45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静安区各街(镇)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针对不同人群分类施策,确保辖区内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城乡居保在脱贫攻坚战中起到“织密网、兜底线”的作用。
 
截止到2020年年10月,静安区共有超龄贫困人员1390人,已告知1325人,已参保645人,参保率48.7%。目前,静安区社保扶贫工作已进入冲刺期,大部分街镇已完成存量人员的宣传告知工作,针对个别人户分离人员继续重点关注、个性化处理,做到微笑在脸、服务在心,让居民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静安区人社局将充分调动各街镇的工作积极性,走访街镇、加强培训,聚焦社保扶贫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抓弱项、补短板,带着问题扶真贫,带着感情真扶贫,实现存量人员全员告知到位,提升贫困人员参保覆盖率,确保社保扶贫工作圆满收官。(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站街道.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