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聚英才 逐梦长宁”2020年上海海归人才创业大赛近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10:35
  
 
 
 
 
 
11月21日下午,“海聚英才 逐梦长宁”2020年上海海归人才创业大赛在IM SHANGHAI长宁国际举办,12个留学归国人才创业项目登台路演进行角逐。此次大赛的创业项目涉及硬科技、消费升级、生物医药、大健康、教育服务等,契合了当今创新创业领域中前端科研的发展方向。在经过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中授课,12名海归精英携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创业大赛的最终比拼。活动现场,长宁区整合人社局、科委、投促办、商务委、市场监管局等政府部门工作力量,设立了洽谈区,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答疑解惑、出谋划策。
 
据了解,长宁倾力营造的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良好人才生态,为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梦想成真的广阔空间。3年海创大赛在长宁的连续举办,吸引了10余个优质项目落地。对海归创业中运行成本高、国内市场不了解、技术成果转化难等难点、痛点问题,长宁打造了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服务首站,为留学回国人员提供创业辅导、企业注册、工作许可等一站式服务。长宁区还以海外人才政策先行先试为契机,整合市区两级政策资源,统筹区域内各领域各部门工作资源,搭建“留在上海,逐梦长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出信息云、载体群、服务站、政策包、资源池五大功能,为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
 
截至2020年9月底,长宁累计接待服务达22万余人次,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26512件,居上海中心城区首位。成功推荐4名外籍人才获得永久居留权。在全国率先试行“创业签证”服务窗口,颁发上海市首张外籍人士创业签证。成立全市首家“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创新创业基地”。设立虹桥海外人才荟(古北市民中心站),成为全国首个开在基层社区的海外人才服务窗口。(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