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二十年,志愿再出发——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20周年回顾与展望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6 18:26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增强志愿团凝聚力,扩大志愿团社会影响力,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于11月26日在普陀少年城成功举办了“致敬二十年,志愿再出发”——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成立20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活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莅临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专家志愿团20年的光辉历程。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成立于2000年5月,由上海创业领域的精英志愿组成,20年来,志愿团始终秉持“创新求实、指导创业、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宗旨,致力于做创业者身后的支持者、创业路上的指路人。专家志愿团从2000年第一批133位专家,发展到现在已有在册专家志愿者逾800位,其中,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占比超70%。20年来,累计发展专家1436人,每年有近百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怀揣着志愿服务的热情,加入志愿团,一起为帮助创业企业和小微企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目前,专家志愿团设立了16个区级分团,成立了“文化创意”“互联网”“生态农业”“高校创业”“海归创业”五个专业导师营。近年来,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深入推进,各种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创业者的需求和接受服务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专家志愿团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变化,不断完善服务模式,提升创业指导水平,并将服务延伸至校区、园区与社区。创建以来,专家志愿团累计服务36.3万小时,指导创业者逾61.4万人次,组织专家讲座3000余场,开展主题活动5500余场,助力10万余名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本次主题活动巧妙地将活动流程与舞台剧情节融合,借助舞台剧《初心不改》中杜老、丁志斌、丁小宝等人物,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的初心故事、传承意义娓娓道来,在方寸舞台之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专家志愿团的卓越风采与人文内涵。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赵永峰局长,姜冬冬区长等领导分别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分团代表、优秀组织者代表、杰出专家、优秀专家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普陀区副区长杨元飞、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