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11:30
  
 
 
 
近日,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决定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并于11月23日下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本市紧接着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赵永峰,市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区分管副区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点任务,各区、各部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排查欠薪矛盾隐患,限时解决欠薪问题,处理好保市场主体与保基本民生的关系,精准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做好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宣传贯彻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冬季专项行动目前已进入集中宣传和自查阶段,自12月1日起正式启动执法检查。此次行动将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审批管理、资金监管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及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等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1301003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