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集聚,松江特色创业型社区助力G60科创走廊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30 16:52
  
 
 
 
 
近日,在已经揭晓的第二批上海市特色创业型社区名单中,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和永丰街道名列榜中。至此,松江区已拥有4家各具特色、纵贯G60沿线的市级特色创业型社区,引领带动全区第二轮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扬帆逐梦、创享松江的创业乐土。
 
广富林街道:依托松江大学城,双创助力G60科创走廊建设
 
广富林街道出台了加快建设“大学城双创集聚区十五条政策”,与东华大学等签订“深入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一揽子地校共建协议,推进地校融合发展。
 
近年来,广富林街道培育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建立市级上海高校创业指导站7个,园区社区双创服务站10个;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举办“广富林杯”创业创新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双创沙龙、创意集市、训练营等各类比赛、展览、活动100多场,引入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等基金3000多万,产学研合作项目4个。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成果斐然。
 
据了解,广富林街道以地校共办为引领,以双创品牌为主体,以载体服务为基础,各类双创活动丰富,形式多样。2019年举办的第二届大学城创新创业博览会,有20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现场参展,启动大学城“双创集聚行动”计划,推动大学师生科研成果落地。2020年举办的中国创翼松江选拔赛暨“广富林杯”创业创新大赛,参赛项目384个,线上线下参与超10万人次,获得搜狐、腾讯等主流媒体报道50余篇。有8个项目参加市赛,获得创新组一等奖、创业组优胜奖。6个项目获得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资助200万元;训练营培训青年双创人才60名,涌现了一批创业英才。
 
永丰街道:“科技影都”赋能,双创唤醒仓城历史风貌区
 
依托仓城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上海科技影都建设的重要承载地两大优势,永丰街道以“老城更新”“科技影都”为双轮驱动,在守正创新中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着力推进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
 
永丰街道加强市区两级创业政策宣传,以政策供给为双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近一年来辅助416家企业申请技术改造、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引导等各类补贴达1724万;为315家企业提供租金减免244.6万元、税收减免1.5亿元;成功帮助18家企业申请30000元开办费补贴、939621元社保费补贴。同时,在市、区政策基础上,永丰街道加强统筹扶持力度,提供集体资产租赁费用减免、税收帮扶等政策,帮助辖区内影视、文旅等创业企业渡过难关。
 
凭借对标上海科技影都“科创芯”“世界窗”发展理念和“店小二”服务精神,永丰街道吸引了华策“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中视儒意影视基地、星空综艺影视制作研发基地等一批重点影视项目落地,融合企业入驻、业务集聚、项目孵化、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基地功能,形成完整电影工业闭环。今年以来引入并孵化影视文化企业622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创造税收5.69亿元。
 
一批批创新创业者的入驻,唤醒了仓城历史风貌区。永丰街道一座座历史名宅修旧如旧,既保存了原有的古城韵味,又带来了现代文化元素。今年以来该片区已有8家创业主体入驻,带动就业25人。(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富林2——2020年8月1日-2日.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