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上海展台精彩亮相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1 16:12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2020年12月10日至13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大赛举行的同时,各参赛省市以展台形式进行展示交流活动。12月10日,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副秘书长赵祝平在上海市人社局局长赵永峰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市展台。
 
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3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组成36支代表队,共2565名选手、2383名裁判参赛。
 
本次大赛上海展台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我国传统的榫卯工艺,由“笼中取宝”演化而来,寓意青年人通过不懈的追求,获得宝贵的技能财富。上海展台展示内容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和上海职业能力建设成果为主线进行展示,展示出了上海在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新型学徒制、“四大品牌”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内容主要有上海具有代表性的科技产品模型(包括国产大飞机C919、风云四号卫星、全球最大的LNG船舶、地铁盾构等)以及世界技能博物馆相关情况。同时展台提供了三项富有新意的技能互动项目,即代表上海制造的“混合现实MR发动机修理”、代表上海服务的“咖啡技能互动展示”以及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将声音转化为可视画面的“声之百相”项目。
此次上海展台的展示交流活动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进行了深度宣传,并充分展示了上海的职业能力建设成果,展台的呈现效果、互动体验受到前来参观的领导及来宾们的高度赞誉。
 
 
132523838327072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