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首批大数据持证人才,将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诞生

发布时间:2020-12-11 10:31
  
 
 
 
近日,市北高新园区内的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举办了首期大数据加工课程培训班。来自中国联通、鼎捷软件、洋码头等知名企业的40多名员工参加培训。在经历为期两个月培训后,考核认证的合格者将获得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并成为全市首批具有任职资格的大数据技能人才。
 
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已经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推进大数据建设,促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已列为国家数据发展战略。为紧密结合本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财政局共同研究,重点扶持符合本市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需求的相关项目,对经认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在实训设施设备添置、培养项目开发、师资队伍建设等三方面工作给予经费资助。同时,针对技能类从业人数较多、技术含量较高、培训需求较大的项目,符合本市产业发展需要的行业企业特有工种项目或涉及新产业、新职业领域且有必要扶持的项目,也可根据需要进行一定资助。(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