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首家企业自主认定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21-01-21 16:56
  
 
 
 
 
 
1月19日下午,普陀区举行首家企业自主认定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仪式,30位技能人才获得本市网络游戏行业首批经企业自主认定的等级高级证书。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是国家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技能提升行动、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的重要保障。去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技能人才评价作出重大调整,允许企业根据岗位要求自主对职工的技能进行评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作为网络游戏行业的代表企业,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获得本市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资质,成为全市首家获得该资质的民营企业。2020年底,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游戏行业中两个重要工种——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制作员开展认定,通过开展理论及实际操作应用等培训,分批次进行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评,最终有30人考核合格获得证书。 
 
此次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批技能认定证书的颁证,标志着普陀区在推动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进入了实施阶段,切实将技能人才评价的话语权下放到实际用工的企业,实现了“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真正发挥了企业的主体作用。
 
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杨武星处长、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孙兴旺主任、普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汪英姿副局长、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韩帅秘书长出席活动。(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普陀技能证书】颁证场景.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