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你过年!虹口区赴文山州送温暖、送岗位

发布时间:2021-01-29 16:40
  
 
 
 
 
 
 
“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尽早谋划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脱贫人员稳就业工作,1月17-23日,虹口区人社局副局长高裕松带队,区就业促进中心、区社会保障中心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组成工作小组,赴云南文山州对口扶贫四县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温暖”活动。
 
早谋划,强化后盾保障
 
活动期间,虹口区人社局与对口地区人社部门分别就2021年就业扶贫工作和“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进行座谈交流。同时,两地人社部门就稳岗留工措施及节后“点对点”返岗复工商议预案。虹口区人社局表示,将重点加强跟踪帮扶,预防返贫;加强对接,形成人力资源合作新模式;加强技能培训,拓宽职业发展空间,有效推动在沪务工人员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
 
送温暖,关爱后方留守
 
为积极贯彻中央精神,两地携手做好稳岗留工工作,积极倡导在外务工者就地过年,确保劳动者健康安全、企业生产稳定、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在当地政府及人社部门的陪同下,虹口区人社局会同企业以到户走访和集中慰问相结合的形式,对部分重点档卡户,特别是配合疫情防控放弃回乡的档卡户留守家庭成员开展慰问。部分留守成员表示,家人未能回乡过年有所遗憾,但理解并配合政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非常感谢两地政府部门和企业送上的关心慰问!此次活动累计捐助资金2.5万元,惠及80余人次。
 
送岗位,解决后顾之忧
 
为做好稳就业工作,预防返贫,虹口区人社局为当地劳动力带去了行业多元、职位分层的岗位资源。本次招聘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地理位置等因素,在确保防控措施完备的前提下,以露天小型招聘会为基础,结合入户走访,发放、张贴岗位宣传页、宣传海报,引导提前返乡或留守当地的档卡户在节后有序转移就业。期间,上海启蒙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与当地劳务派遣公司现场签署代理合作协议,有效推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发就业岗位,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水平。(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虹口新春稳岗留工】招聘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