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真情帮扶就业,彰显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2021-02-03 14:25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播晓文,欢迎来到‘创赢新泾’直播间。”近日,在新泾镇的“X宁业Space”就业创业空间,正火热开展着一场直播带岗。自长宁区就业援助月正式启动以来,这已是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与街镇合作开展的第三场专项活动。
 
作为长宁区就促中心的开年首场政策宣讲,中心青年骨干轮番上阵,化身专业主播,送上惠企惠民的政策“大礼包”。既有就业困难人员如何认定的“解题宝典”,又有“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申请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费补贴”的“实用指南”。通过深入的政策剖析和生动的案例分析,“就业困难人员”不再是一张冰冷的标签,而是满怀深情的温暖。
 
随着疫情常态化,直播“淘”工作已经成为了一种求职新业态。为了给求职者提供更全面的“云”上服务,本场直播邀请到了来自学而思教育、百安居、福汇纺织等重点企业的HR前来直播带岗。从公司介绍到招聘岗位,HR们正对镜头,和线上求职者分享招聘岗位。随时随地的观看体验,简要清晰的岗位展示,实时在线的弹幕互动,直播带岗的形式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大大扩宽了招聘渠道,架起了实时线上交流平台,使岗位触“网”可及。
 
直播结束后,现场招聘活动正式开启。企业负责人现场代理招聘,专家开展心理咨询,街镇提供政策指导……通过政企合作,搭建平台,长宁区就促中心与街镇合力,为就业困难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社区失无业人员提供一站式就业帮扶服务。据统计,本次活动提供就业岗位约130个,现场共有15人达成就业意向。(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长宁2021就业援助月】政策.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