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1 16:46
  
 
 
3月1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成斌、张岚、费予清、谈琳,副局长聂磊和市社保中心主任程征东、市就促中心主任周国良等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民情怀,为推进“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并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牢牢把握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基本规律、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论。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深化改革,促进本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局全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本市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取得了突出成效,有效保障和改善了基本民生,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找准本市社会保障领域的弱项短板,以改革的精神推动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工作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尽早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本市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改革,确保形成整体合力。要树立战略眼光,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前瞻性、系统性研究。要强化工作联动,不断夯实本市社会保障制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大力发展多层次多支柱社会保障体系。要大力推进社保经办管理数字化智慧化,持续提升全市社保管理服务水平。
 
1df922f9392445cda2330074b0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