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人社窗口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11:00
  
 
 
 
近日, 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办事窗口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聋哑人士前来申领失业保险金。于是,一场无声的服务在中心工作人员孙媛嘉和这位张女士之间展开……
 
耐心
 
沉稳应对特殊情况,耐心热情提供服务,是窗口服务的关键。鉴于张女士情况特殊,孙媛嘉只能借助笔和纸以文字形式进行沟通。在了解到张女士除了失业保险金申领,还有一些并非该窗口业务范围的疑问时,孙媛嘉不仅不烦躁,反而更耐心热情,对问题逐一回应,整个服务过程持续了近一小时,这场无声的对话写满了几张纸。
 
细心
 
让办事群众跑一次就把事情问清楚、办干净,就得比群众想得更细一点,更深一步。考虑到张女士之后可能会就业,孙媛嘉在告知张女士失业保险金注意事项后,还细心地提醒她就业后暂停失业保险金的注意事项,帮助张女士理清思路,再手把手一步步教会她在手机上的操作方法。
 
贴心
 
换位思考,站在办事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寻找办法,才能实实在在地为办事群众化疑惑、解难题。在为张女士服务的最后,孙媛嘉还不忘为她解释失业保险金是否会影响养老金等疑问并贴心地留下了联系方式,建议她如有需要可以通过亲友致电询问,不必亲自跑腿。
 
虽然无法用语言交流来进行政策解释和引导,但孙媛嘉通过耐心、细心和贴心的服务解答了张女士所有诉求,得到了张女士的赞誉。作为政府与民众直接开展对话的基层政务服务窗口,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的核心精神和“学雷锋”的服务理念。(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30511194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