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赴滇送岗位送温暖,青浦就业帮扶再启程

发布时间:2021-03-18 16:26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市人社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和市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做好中西部脱贫人口在沪稳岗就业工作要求,跟随着春天的脚步,近日,青浦区人社局副局长唐金龙带领工作组一行17人,赴云南省德宏州开展两地劳务协作对口支援工作考察交流及招聘系列活动。
 
专场招聘更有热度
 
本次系列招聘活动,青浦区29家企业提供了适合当地脱贫人员就业的近20个工种、850余个就业岗位。青浦区人社局副局长唐金龙在招聘启动仪式上动员,欢迎当地求职者积极前来应聘,活动现场大家求职热情高涨。从梁河县脱贫劳动力转移到沪就业专场招聘开场,到盈江、陇川等地招聘会的持续加温,再到芒市招聘会的圆满落幕,每场招聘会都人头攒动,当地求职者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来自青浦的“春风”温暖!
 
就业帮扶更有深度
 
为了方便德宏求职者就近参加招聘,结合当地地域相对较为分散的特点,此次系列招聘有别于以往只到县市开展专题招聘的形式,深入到梁河、盈江、陇川、芒市四县市下辖的乡镇举办,真正做到将岗位送到求职者家门口,受到当地求职者的欢迎。同时,工作组还走访慰问了梁河县勐宋村原建档立卡户李小方,了解她通过来青就业实现脱贫的情况和在青浦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通过深入帮扶一线和基层,工作组进一步掌握了德宏当地劳动力的就业状况,为今后提升就业帮扶效果打好基础。
 
对口支援更有力度
 
工作组在当地与德宏州及各县市人社部门开展了广泛的工作交流,对如何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进行了探讨,未来两地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总结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加在德宏州开设职业技术学院“青浦班”的数量,完善转移就业平台,吸引更多职校学生来青浦实习并就业,确保脱贫劳动力“出得去”“留得住”。工作组还结合德宏州相关部门的需求,由上海诚诺人才服务集团公司和上海桐洲人才资源服务公司对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值守卡点项目进行捐款,支援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本次青浦区赴德宏系列招聘活动,累计共有1000多名德宏籍求职者参加,通过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双方洽谈,达成初步意向近130人,其中13人已于3月12日晚与工作组同机来青浦就业。 (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盈江盏西镇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