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来21名转移就业人员,徐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03-19 16:38
  
 
 
 
 
为全面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把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新起点推动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徐汇区坚持“四个不摘”“四个不减”,按照“两保持三加强”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劳务协作力度。继2月25日组织第一批32名云南元阳脱贫人员转移来沪就业后,徐汇联合元阳紧锣密鼓发动宣传,第二批脱贫人员顺利来沪。
 
近日,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的到达层迎来松宇公司带队的21名元阳务工人员,他们一下飞机马上分批奔赴光明集团、携福、永亿三家企业上岗就业。徐汇区人社局、区合作交流办前往机场迎接,送上防疫礼包和小点心后,分头陪同务工人员前往企业。
 
在携福电器公司内,人事主管马经理代表公司热烈欢迎云南务工人员的到来,同时向徐汇区相关部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徐汇区相关部门在疫情特殊之年,积极主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问题,分批向企业输送近百名务工人员。徐汇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企业积极参与徐汇对口支援工作,提供就业岗位,徐汇区将助力对口地区实现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等相关工作。
 
来自元阳迷琶村的李小四表示自己是返岗员工,去年在携福工作一段时间后回了老家,发现还是更适合在上海工作,他十分感谢企业能够重新提供就业机会,还有徐汇和元阳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富寨村的张学明是村老支书的儿子,这次带头响应“一人就业,致富一户”的号召走出去打工。他说:“能免费乘坐飞机和老乡一同来上海打工,还提供防疫物品,真心感谢徐汇区政府关心、企业关爱!”今年来沪务工人员中有24人到携福工作,有这么多老乡相伴,李学明信心满满,表示会尽快适应在上海的工作和生活。
 
徐汇区人社局将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完善政策衔接,优化服务举措,定期开展稳岗慰问工作,持续做好脱贫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助力对口地区把全面小康的基础打得更加扎实牢固。(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31710152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