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3 17:06
  
 
 
 
4月22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主持召开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二季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二季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上海人社一季度工作,部署二季度任务,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比学赶超”,集中精力抓落实,高质量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奋斗目标。在局局领导纪维萱、张岚、费予清、谈琳、聂磊、卜缨、程征东同志出席会议。各区人社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永峰同志指出,一季度,上海人社各项工作顺利起步,在服务重大发展战略上落实新举措,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保持了向上向好的良好势头,实现了“十四五”起步“开门红”。
 
赵永峰同志强调,二季度,要按照市委“四个特别”要求,拧紧发条、鼓足干劲,谋定快动、实处用力,奏响上海人社系统实干、快干的最强音。一是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人社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宣传好、贯彻好,努力为全国社会保障深化改革创造经验、贡献力量。二是谋定快动落实重大战略性任务。精准把握市委、市政府季度工作会议以及全球投资促进大会释放的政策信号,下好延揽海内外人才、配置高素质人力资源的先手棋,紧盯上海“3+6”产业布局,立足人社职责,全力支持“五大新城”建设,借势全面推进“数字人社3.0”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进一步优化本市促进非农就业和农业创业等政策服务体系,加强农村、农业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等。三是争分夺秒推进基础性民生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紧盯“六稳”“六保”要求,加强分析研判,稳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就业工作,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按照中央要求,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收入分配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多措并举保障好劳动者权益。四是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创新开新局。充分整合提炼世赛筹办和多年来职业培训工作的优势经验,集中力量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着眼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优化人力资源要素配置,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主动破除路径依赖、突破既定思维。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整改市委巡视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四责协同”“一岗双责”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上水平”专项行动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厚植为民之情。
 
赵永峰同志要求,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人社系统要认真对照党中央和市委对于干部能力提升的新要求,聚焦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系统意识,全力打造一支坚强有力、干事出活的人社干部队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提升上海人社工作的动能、势能和潜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各分管局领导作了工作部署,相关处室、区人社局作了工作交流和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42316373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