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匹配档案保管、职业培训,杨浦“E职通”数字化服务亮相

发布时间:2021-05-14 15:47
  
 
 
 
 
眼下正值大学生求职季,杨浦区人社局联动区大数据中心,针对杨浦籍应届毕业生推出了超实用的服务项目——杨浦 “E职通”。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应有尽有,还能依据大数据“定身份”,提供精准服务。
 
据悉,在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过程中,杨浦区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发现,有的大学生虽然对一些就业创业相关的扶持政策有所耳闻,但大都一知半解,需要用的时候往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面临找不到政策、看不懂政策的窘境。
 
为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杨浦区人社局主动跨前一步,依托区大数据中心数据资源整合调用出2021年杨浦户籍应届毕业生数据信息,提前掌握底数,摸清情况。
 
杨浦 “E职通”系统按照“目标设定-推送实施-效应分析-跟踪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跨前掌握毕业生就业创业数据信息,大学生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就业情况调查,及时“收到”重要政策解读和提醒,提升政务服务的个性化、主动化、精准化服务水平,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此外,对于“想创业”“暂无就业意愿”的群体,平台也会根据创业不同阶段、未就业的不同状态匹配出对应的政策信息,推送各类办理事项。
 
目前,杨浦“E职通”项目中首项功能“应届毕业生调查”已正式亮相“随申办”。这是杨浦区人社局首次将调查排摸与政务服务平台结合,探索数字化赋能社会治理的一次先行尝试,有力提升了“一网通办”服务水平。
 
户籍在杨浦的小朱,是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杨浦“应届毕业生调查”在“随申办”上线的第一天,她便通过大桥街道长阳创谷乐业空间的宣传,完成了相关情况调查。“原本以为就是一个调查,没想到还能收到‘大礼包’!”
 
小朱表示,完成调查后平台就匹配了职业培训、档案保管两项政策信息,推送就业见习补贴、就业创业证申领、公共招聘网密码申请、职业指导预约等一网通办平台办理事项。小朱对“就业见习”很感兴趣,随即申请了公共招聘网的个人求职密码。
 
从打造街道、高校乐业空间,到推出“乐业号”大学生就业专列,再到“E职通”数字化服务项目……近年来,杨浦区人社局聚焦高校大学生这一重点就业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用情用心做好高校大学生毕业前和毕业后的就业服务工作,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51310202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