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首个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巡回庭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05-31 17:07
  
 
 
 
5月25日,嘉定工业区仲裁巡回庭启动仪式在嘉定工业区文体中心举行,标志着嘉定区首个基层调裁合一“一站式”劳动争议化解平台正式成立。
 
此次巡回庭是在嘉定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嘉定工业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打造调解、仲裁二合一的“一站式”劳动争议化解平台,将仲裁庭开在当事人“家门口”,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更专业便捷的劳动法律服务,进一步促进调解仲裁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上,嘉定工业区、江桥镇、外冈镇调解中心分别进行了调解工作交流,区仲裁院院长陈中英代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向街镇调解中心的兼职仲裁员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后,嘉定工业区仲裁巡回庭首次开庭,3名兼职仲裁员组成合议庭审理了一起关于工资和加班费的劳动争议案件,现场邀请街镇调解工作负责人、企业代表旁听庭审。
 
下一步,嘉定区将积极释放劳动争议化解示范引领作用,职能范围辐射至周边区域,以区仲裁院为中心,形成“1+2”总体布局,在此基础上努力推进建章立制,创新工作运行机制,形成各司其职、整体联动、顺畅高效的工作格局,为嘉定区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