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近400家重点企业,浦东人才政策宣讲分级分类分重点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03 17:00
  
 
 
 
 
近日,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和浦东新区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人才新政专场解答会。此次活动面向位于向陆家嘴的泰康保险、朱雀证券、中原证券、景林资产等多家知名重点金融机构。
 
为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和团队落地浦东、扎根浦东,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以人才新政落地为切入点,制定详细的宣贯计划,分级分类分重点,逐层有序推进新政宣贯工作。
 
今年3月开展的“才政新播客”政策直播是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分层分类宣讲的首次试水。为了做好直播,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精心设计宣讲形式、挑选宣讲内容、培训宣讲人员,通过每周1期、连续4期的持续宣贯,使企业HR和各类人才了解政策、熟悉政策。此次宣讲活动最后一场为重点企业专场,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与区商务委合作,邀请到华为、百度、通用、中国移动(上海)、中兴通讯等近400家新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及重点企业观看、互动。
 
面上分类的同时,分层宣讲也逐步展开。今年,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在连续开展多年的“人才政策月月谈”的基础上,创新组织了“CPO(青年-人才政策首席宣讲官)人才政策新解读”重点企业巡讲。宣讲团根据服务对象实际需要,采用“订单式”服务,深入到企业、园区、社区,重点针对市、区两级有关人才政策进行宣讲,走进8个重点企业及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包括居转户、人才引进落户、留学生落户、博士后专项资助等企业非常关心或近期更新的人才政策。
 
在各种宣讲活动陆续开展的同时,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7个服务网点也针对各自的区域特点,开展了有序的走访。陆家嘴(金融)分中心将陆家嘴地区的金融企业作为服务重点;张江(科创)分中心走访的多为张江地区的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重点企业;临港(新片区)分中心、川沙(度假区)分中心、保税区分中心、金桥分中心、康桥分中心则瞄准各自区域的重点企业。截至目前,7个服务网点共上门走访或服务企业100余家。(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