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赴市人社局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15 16:38
  
 
 
 
 
6月1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嘉敏、副组长周建军带队赴市人社局指导工作,听取市人社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市人社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永峰,副组长纪维萱,成员张岚、冯捷、费予清、谈琳、卜缨、周国良出席。
 
赵永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系统谋划及时学、率先垂范引领学、夯实阵地全员学,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精”、更“活”、更“实”。下一步,市人社局党组将以接受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实”字导向、深入督促指导、推动常态长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吴嘉敏对市人社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序,尤其在拓展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和推进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成效等方面形成了许多有特色、有亮点的具体举措。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做到“五个坚持”和“五个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进展、新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坚持学研结合,着力在深化深入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用好学习材料,力争在理解把握总书记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上有新的提高。二要坚持分类指导,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人社系统的巡回指导工作。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因地制宜、具体指导,确保指导到位。三要坚持典型引路,在发挥示范带动上下功夫。要以创新精神开展学习教育,注意总结挖掘典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别开生面、生动活泼地开展下去。四要坚持立破并举,在唱响主旋律、主基调上下功夫。要继续发挥好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五是坚持效果导向,在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上下功夫。要把原则要求具体化、部署安排清单化、工作举措项目化,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研讨,瞄着问题办事创业,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
 
专题汇报会后,巡回指导组巡听旁听了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个别访谈,并查阅了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材料。
 
微信图片_2021061516272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