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颁发首张“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

发布时间:2021-06-17 08:30
  
 
 
 
 
 
 
为进一步完善普陀人才服务体系,为企业和海外人才办事营造服务完善、便捷高效的良好环境,今年5月,在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及“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业务正式落地普陀。5月31日,普陀区颁发了首张海外人才居住证。自网上材料预审到办证完成,全程仅用了4个工作日。
 
“精准化”问需,全程指导更主动
 
为做好“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及“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业务服务工作,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积极深化市、区联动,及时落实专窗设置、队伍建设、业务培训、流程梳理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海外人才政策业务在普陀顺利开展。
 
“这份出入境证明需要更新,您可以登陆‘随申办市民云’进行查询并下载”、“请别忘了提供电子成绩单的具体查询路径”、“请提前准备海外留学期间的学习签证材料”……在对接“留学回国人员落户”业务咨询电话时,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安排服务专员主动跟进对接,精准了解咨询人需求情况,详细答复个性化问题。从“一网通办”系统填写规范到附件材料标准要求,服务专员给予“一口清”式详尽告知;从业务咨询至网上提交材料,服务专员提供全程跟踪辅助指导,高效提升了留学回国人员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一站式”服务,现场帮办更高效
 
“您的材料预审通过了,档案核实也完成了,我们可以提前为您预约窗口现场受理的时间。”……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进一步梳理优化各项海外人才政策业务的工作流程,通过将“先行指导、网上预审”与“提前预约、现场帮办”操作节点衔接,在服务前端细致预判化解问题,在服务现场“一站式”帮办快速办理,省去了办事人的时间成本,切实体现人才服务的高效性、便捷性。
 
“HR沙龙+上门办”,多渠道宣传更及时
 
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主动对区内海外人才需求度较大的重点企业名单开展排摸梳理,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排片计划表。通过将“HR沙龙”与“上门办”服务组合推进,加大对用人单位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办事人员的业务能力,实现人才服务“零距离”。
 
同时,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借助微信公众号、HR沙龙微信群、人才服务站自助查询一体设备等数字化平台,多渠道同步发布政策文件、政策问答,将业务办理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办法通过动画等新媒体形式进行演示,有效提升用人单位和人才对政策的熟悉度。(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