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助力乡村振兴,松江迎来88名西双版纳脱贫务工人员

发布时间:2021-06-21 15:38
  
 
 
 
 
6月9日,西双版纳“点对点”服务保障的88名脱贫务工人员抵达松江,松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赴虹桥、浦东机场接机完成工作对接。第二天,松江区人社局安排务工人员前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创享园参加岗位培训,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海县就业工作有关负责人共同参与。
 
活动中,松江区人社局组织务工人员进行岗位通用知识培训和就业指导,并与街镇、企业进行对接。培训结束后,务工人员由各街镇和接收企业接至“厂门口”和“宿舍门口”,办理入职、入住等相关手续。
 
6月10日下午,松江区人社局陪同援滇干部、西双版纳州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赴上海友邦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亨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和历年接收版纳籍务工人员情况,与务工人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西双版纳脱贫劳动力来松就业转移工作,是两地人社部门站在“十四五”新起点,通过“家门口”到“厂门口”包机包车的“点对点”服务落实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建党百年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松江区人社局、区就业促进中心、各街镇将协同西双版纳驻松就业服务站持续做好在松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就业在松江、乐业在松江、发展在松江;加强岗位技能培训,培养更多外出务工的优秀代表,让他们返乡后成为西双版纳乡村振兴带头人。(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