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海人社系统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24 17:52
  
 
 
 
 
 
 
 
 
 
 
 
 
同心向党回望百年征程,同行向前开创人社辉煌。6月24日下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惠泽民生人社情”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隆重举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致辞,并为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局系统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包括“革命理想高于天”“百年风华正当时”“接续奋斗绘蓝图”三个篇章,深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上海人社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知重负重、冲锋在前的奋斗成果。全市人社系统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活动,精心组织、认真排练,通过歌舞、朗诵、小品、快板、主题采访等多种艺术形式,自编自演了一场简朴、精彩、彰显人社特色的文艺汇演,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还集中表彰了局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激励上海人社干部向老党员致敬、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齐心共赴新征程。
 
赵永峰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无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统揽全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赵永峰同志表示,上海人社系统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作为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一代代上海人社人积极服务人才强国、就业优先、脱贫攻坚、世赛筹办、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根治欠薪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努力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尽责,谱写出了属于上海人社工作的时代华章。赵永峰同志强调,上海人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谆谆教诲,紧紧围绕国家所需、上海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进一步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持续优化完善人社工作体制机制,奋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出色业绩。
 
最后,在有76年党龄的著名指挥家曹鹏的指挥下,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主题活动的干部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要坚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恪守初心、不忘使命,始终把比学赶超落实到抓党建、稳就业、保民生、揽人才、促和谐、办世赛全过程,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微信图片_202106251440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